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major

影视教研室:

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影视摄影技能、创意制作能力以及行业洞察力的创新复合型影视人才。

教学上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特别是便携式数字摄影能力及后期技术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影视制作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本专业目前专任专业教师6人,教学特点为:立足美术院校,发挥美术学院办影视的特长,强化视觉审美及造型能力培养;注重技能,在技术的基础上培养影视的叙事、表意观念;注重实践,培养学生的创作和制作能力;注重后期电脑造型、合成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的学子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日本鸣凤堂影像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新青年影像年度展(BNYFF)、韩国长绿树国际短片电影节、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单元、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中国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国际微电影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oneshow华语青年创意大赛、金犊奖、杭州青年影像节、中国高校影视协会学院奖等各类影像比赛中屡获殊荣。历届毕业生已有成为活跃在影视界的、有较高知名度的、优秀的影视艺术工作者。

主要培养能够适应当代影视行业需求,通过学习系统性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胜任传媒文化艺术领域制片公司、各级广播电视台、影视后期制作公司、影视机构、影视剧组、广告公司、网络媒体中相关影像艺术领域的摄影、编剧、导演、数字后期等制作层面工作的专业型人才。



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影视导演与编剧影视摄影技巧、影视广告创作剧情片创作、影视剪辑技巧,纪录片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