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专业

major


摄影专业教研室:


西安美术学院摄影专业于1995 年开始招生,2009年重组设置于影视动画系,获得“版画-摄影国家级人才模式培养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等称号,获得“全国十佳摄影院系”等荣誉。摄影专业目前专任专业教师5人,客座教授2人,依托西安美术学院培养高水平美术专业人才的教学定位和优势,以造型艺术为基础,培养具有艺术摄影、纪实摄影和实验影像创作基础与能力,具有一定的探索精神,拥有独立的策划、写作和实践能力,服务于艺术创作机构、科研、教育、出版、媒体等行业相关单位,从事摄影艺术、影视制作、编辑策划、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较高人文关怀精神的专业高水平艺术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开设有主干课程共12门,包括摄影理论;器材原理与摄影材料学;银盐摄影;摄影用光;广告摄影;记录摄影与图片编辑;非银盐摄影;摄影书设计;延伸摄影;艺术摄影;纪录片创作;毕业创作与论文。




5EA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