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major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研室:


西安美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被推选为“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委员会理事单位”,2023年被推选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目前专任专业教师5人。主要培养具有较强审美能力和人文艺术素养,可以为电影、电视剧集和其他形式的展演进行概念设计、空间设计、人物造型设计、虚拟空间设计、模型设计制作的专业人才和可以从事相关研究、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是到剧院团、电影厂、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公司、游戏设计公司和展演设计公司从事美术设计的工作。


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开设有绘画基础、软件基础、电影通识基础、置景·材料、摄影与灯光器材原理、电影美术设计、影视特效、人物造型设计、影视广告与MV创作、编导基础、故事短片创作、实习实践等专业课程。



中央电视台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置景·材料》课程进行专题报道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设计专业展览海报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在电影剧组实习



23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获得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优秀教学成果奖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参与主创电影获得36届金鸡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