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Caucus

我系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无名》

作者:李国玮日期:2023-05-17阅读:[] 次






undefined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系党委学生党支部于5月10日开展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观看了红色谍战电影《无名》,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影片通过再现上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共特科在上海隐蔽战线,与各方势力殊死较量过程。表现了在走向胜利的途中,党的秘密战线上的那些无名英雄以及他们不可取代的贡献。


抗战时期,那些参与隐蔽战线伟大斗争的地下工作者们虽隐姓埋名、身处黑暗,却胸怀信仰、向光而行。致敬隐蔽展现赤胆忠心的无名英雄们。


观影结束后,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强化了爱国情怀和信仰担当。纷纷表示,要传承“无名”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观后感



01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贺建荣

在国家危亡之际,涌现出许许多多无名之辈。在电影《无名》中,每个角色都没有出现过完整的名字,但他们都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每个角色都是主角,都有鲜明的人物特点和人生历程,独特且复杂。人性本就矛盾和难以捉摸,因此,正派里面有摇摆不定的背叛者,反派里也有忍辱负重的无名者,一切都是那么扑朔迷离。只有耐心看到最后,才能拔开迷雾。

影片的时代背景是中国最艰难与黑暗的时期,道路昏暗到看不清前路,但是隧道尽头终有光,在此致敬无名英雄。



02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刘建锋

电影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没有全名,我想这会不会也呼应了主题——无名英雄。电影开头四条线,中段娓娓道来,与开头联系,融汇贯通四条线,结尾呼应开头,串成一条完整的故事线,插叙、倒叙、平铺、直叙、暗喻,注重细节。对我而言不仅是一次感官洗礼,也给予我了精神上的极大震撼。


03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刘振

作为一位学生党员,我对这部电影深有感触。电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取得全国胜利的历史进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信仰和追求。从电影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人不仅要面对内外困难,还要面对无情的敌人和残酷的战争,但是他们从不放弃,坚定不移地走向胜利。


首先,电影中所展现的战争场面让我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无情,这是我们党员始终要牢记的。其次,电影中的主人公们虽然身处战争中,但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和理想,对我来说是非常感人和鼓舞人心的。最后,电影中也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勇战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这是我们党员一直要继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