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Caucus

影视动画系党总支工作职责

作者:日期:2022-05-11阅读:[] 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实现理论武装的新突破,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各项管理制度。

  一、组织制度。党总支主要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任副组长。每次学习由组长组织考勤,党总支办公室负责记录。

  二、学习制度。党总支学习每月一次,每月确定一天为理论集中学习时间,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成员参学率不少于95%,学习要有签到簿、学习纪录簿和个人笔记簿的“三簿”制度。

  三、研讨制度。党总支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集中学习的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有时效性的集中研讨活动。党总支全年集中研讨不少于2次。成员每人结合自己所分管、分担工作的实际,至少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的理论研讨文章。

  四、自学制度。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制定个人自学和调研计划,坚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组长要对中心组成员的自学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

  五、自查和笔记借阅制度。每半年要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组长要对成员的学习笔记进行不定期审阅。

  六、学习通报和交流制度。党总支要通过内部情况通报等形式,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报学习情况和结果,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集中学习时,成员要向组长通报个人自学和调研情况。

检查考核制度。结合年终工作总结,进行领导成员个人述学、评学、考学。领导成员要充分准备,积极参加每年一次的理论学习考核,力求达到优秀成绩;要搞好个人年度学习总结;宣传部门负责搞好党总支理论学习总结,并写出专题报告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