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Caucus

影视动画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日期:2022-05-11阅读:[] 次


为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影视动画系党总支的贯彻落实,根据有关规定,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党政联席会议主要职责

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保证党和国家以及上级方针政策在我系的贯彻执行。 围绕我系教学工作,加强科学管理,推进教学发展和稳定。

二、党政联席会议组织原则

(一)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内部议事和决策制度。

(二)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属于党政联席会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都应集体讨论决定。任何个人或少数人都不能决定重大问题或改变集体做出的决定。党委成员及经理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执行党政联席会的决议和决定

(三)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决定重大问题,要进行表决。讨论重大问题时,如意见发生分歧,双方人数接近,除在紧急情况下必须服从多数人意见外,应当暂缓作出决定,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再进行表决。

(四)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改变决议的,经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在下次党政联席会议上复议。

三、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一)党政联席会议实行日常例会制度,根据系教学管理实际情况定期召开,原则上每月一次,如遇重要情况可随时召开。

(二)参加党政联席会议人员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需要,可确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三)会议议题由主要领导协商确定。在确定议题前,应征询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会前做好调查研究。会议召开的时间、议题及会议有关材料,应提前三天通知领导班子成员。

(四)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议题分别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五)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因故不能参加会议,应在会前请假,其意见可用书面形式表达。

(六)会议决定事项,采取口头表决方式,逐项进行表决。

(七)党总支组织委员根据党委书记或主任指示,拟定会议议题并通知有关部门准备好相关的书面材料。

(八)会议由党秘书负责记录,视情况编发会议纪要,并负责向未能参加会议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通报会议情况。 (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必须按照分工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的决定,并及时通报贯彻落实情况。

(十)应该保密的内容和讨论情况,必须严守秘密,不得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