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science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创作与教学成果再创佳绩

作者:张丹日期:2023-11-09阅读:[] 次

近日,影视动画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师生的创作实践与教育教学成果连续获得多项荣誉。由曹久平教授和于树耀教授担任美术指导,张丹老师担任服装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团队参与主创完成的电影作品《傍晚向日葵》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摄影”两项提名奖。该作品同时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举办的“2022-2023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三届学院奖”评奖中,获得剧情片单元(教师组)特等奖。由于树耀教授和张晓蒙老师指导的2023届毕业生张世伟同学导演作品获得“学院奖”剧情短片单元二等奖(学生组)。于树耀教授担任美术指导,并带领研究生参与主创的电影《生息之地》获得第36届中国金鸡奖创投大会评委会优胜制作中项目。于树耀教授和张丹老师主讲的本科专业课程《置景·材料》获得第二届中国电影美术学会荣誉盛典“优秀教学成果奖”。



简介

中国电影金鸡奖(Golden Rooster Award)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大陆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由全国高等院校影视教育工作者组成的国家一级学会。主体由全国高校专门从事广播与电影电视、动画与数字艺术、网络视听与新媒体等领域教学、科研、创作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接受上级主管单位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的直接管理,电影美术工作者依法在民政部登记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学会。


影视动画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上鼓励项目型课程实践。教师结合课程设计,把项目融入课堂教学,将课堂实践带入项目中,充分挖掘课程的潜力和可能性。积极引导并鼓励师生参加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不断激发师生的专业创作热情、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的素质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023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