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science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动漫与数字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作者:李国玮日期:2023-09-20阅读:[] 次

9月18日上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动漫与数字艺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朱尽晖、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出席会议。

朱尽晖对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动漫与数字艺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艺委会的成立为陕西动漫数字专业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合作、共享、共赢的有效平台,对推动动漫数字类专业与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院将立足“三个对标”全力支持艺委会的工作。一是对标国家。信息时代、人工智能呼唤着动漫与数字艺术,艺委会的成立是在数字中国的倡导下,积极拓展当代艺术的转化。二是对标时代,艺委会是对应国际文化艺术、数字动漫产业发展适应的专业机构,省美协艺委会在该领域具有话语权、指导权和权威性,在中国和国际的交流上要迈向实践。三是对标全国美展。希望学院的各位委员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做好省美协的各项工作。

郭线庐指出,希望新组成的省美协动漫与数字艺术委员会重视组织建设,加强动漫与数字艺术的研究,积极开展动漫与数字艺术工作,为推动陕西美术创作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影视动画系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院长朱尽晖讲话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