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预告|2023.“手艺”——第八届西安美术学院国际艺术工作坊即将开幕

作者:日期:2023-11-22阅读:[] 次

西安美术学院国际艺术工作坊起始于2007年,旨在建立、巩固和发展与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艺术类高校的友好交流关系,促进我院艺术创作和研究的国际化发展,深化与国际一流艺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和推介具有中国优秀文化特征的艺术作品。

本届西安美术学院国际艺术工作坊在学院“五名”战略思想指导下,聚焦国际影像艺术交流,包括以下活动版块:

1.国际影像艺术大师工作坊;

2.中国·西安国际影像艺术作品展;

3.“连接”--中国西安国际数字影像艺术教育论坛;

4.“丝路国际数字影像艺术教育联盟”成立仪式。

国际专家与本校教师合作带领学生组成创作团队,进行考察采风,完成影像艺术作品创作,举办工作坊作品展、数字影像艺术教育研究论坛,增强国际影像艺术创作与交流的互动性;联合国内外重点影像艺术院校成立“丝路国际数字影像艺术教育联盟”,充分开展多形式的国际合作,融合国际影像艺术实践新经验、新成果,促进人才培养和艺术观念的拓展,打造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作为旨在持续推动和促进中外艺术高校影像艺术教学经验交流的国际项目,通过影像艺术专业教师的实践、探索、互动,以求达到提升中外影像艺术教学水平的目的。受邀参加活动的教授和艺术家,来自与西安美术学院建有合作友好交流关系的国外知名艺术院校和机构、国内专业艺术院校和机构。

组织委员会:

主 任 :

朱尽晖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 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策 划;

邓 强 教授 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

陈天祺 西安美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办公室: 邓 强 陈天祺 梅 蓉 石 静 苏 晟 赵亦菲 王 东 毛少雯 杨泉荣 董 钧 杨 博 邓宇燕 于树耀 贺 希 冯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