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education

影视动画系第十二届寒假作业展

作者:冯伏倩日期:2023-11-14阅读:[] 次

为促进学生实践技能提高,我系按照教务处要求,在3月16日至3月30日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寒假作业展》。

动画专业前言:

动画专业寒假作业以巩固、实践专业必修课知识点为原则,围绕当下疫情、国情、民情和地方文化特色展开,将动画专业特征和社会文化热点有机结合,针对学生假期生活中的所遇所思所感进行深度发掘和创作。2021级学生创作形式主要为漫画、插画及动画习作;2020级学生以各工作室专业要求为基础,进行多种类型的作品创作,包括:动画短片创作、经典镜头重现、三维造型设计、插画设计、中短篇漫画等。两个年级共完成各类型作品500余件。

摄影专业前言:

摄影专业寒假作业一直要求学生关注家乡的现实生活:利用一年一度新春假期陪伴亲友的时机,除了将摄影的目光投向变化的“表象”之外,更能综合使用实验影像、手工书籍、装置手绘等其它视觉媒介,深入捕捉人们思想和情感的“心象”。三年疫情已然过去,我们迎来复苏的春天,2020级摄影专业20余位同学用第一人称的视角记录和表达,影调深邃的黑白摄影、手工制作的蓝晒影像、挪用的现成图像实验,均丰富了他们对摄影的进阶体悟,为日后创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影视专业前言:

2023年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寒假作业全面落实学院新的精神要求,结合专业自身特点,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拓展学习维度广度,教研室将本次作业分为读书 、观影 、实践三个模块。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阅读推荐书目,完成读书笔记;观看经典影片,完成影片分析;并以“家乡”“时间”为主题完成一部短片创作。在增强学生学习弹性、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度的同时,也考察学生对新时代的感受力。

戏剧专业前言: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寒假作业,根据学校安排并结合本专业特点,设定以”中国·东方·融合”为主题,包含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文化创意等多角度。根据本专业所学内容通过场景概念设计、人物造型设计、 微电影短视频等表现形式结合自己对限定主题的理解进行创作。本次展览2020级、2021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共55名学生参加,参展作品150余件。

数媒专业前言: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寒假作业要求整合所学的技术知识,突出思考光与影的关系,或强调观察并记录与“新春“有关的季节变化和生活中的新气象。尽可能从自我的角度出发,带有独立观点的去审视与自己相关的节日、田野、建筑、人群、爱好、空间与时间等等。尝试通过不同的造型方法去构建现实的、虚拟的、图像的、交互的世界,从而搭建一种艺术与社会性的关联性,向着传统节气、公共空间、族群、个体、观看方式提出自己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