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works

我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李国玮日期:2023-11-20阅读:[] 次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西美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旨,落实好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团结引领西美青年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undefined
(授旗仪式)


    7月4日下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美术馆A馆举行,我系生态环保实践团、青春筑梦创新创业实践团全体团员参加出征仪式,秉持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信念,于7月10日开展活动。


一、影视动画系赴陕西省西安市、榆林市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服务队

    本团队以西安市、榆林市为例,实地考察生态保护情况,调研问题,了解防风固沙植树造林成果,开展理论宣讲、环保宣教等活动,结合专业优势,筑起生态保护屏障。本次实践活动力求做到:一是把暑假“三下乡”与国家政策相结合;二是把“三下乡”与所学专业、课堂教学结合;三是把“三下乡”与大学生“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环保专项实践宣传教育活动、发展成就观察、艺术教育实践相结合,感受了解革命历史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实地体验红色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二、影视动画系赴陕西探索传统手工艺历史文化社会实践服务队

    本团队通过实地考察西安历史古迹,感受西安历史文化的魅力,了解历史故事,测量古建筑实地距离,现场制作微缩模型加上与观者互动,并采访,将整个过程拍摄记录,以此进行微缩模型手作工艺的传承,宣扬西安历史文化。考察场地有大兴善寺、大慈恩寺(大雁塔)、西安博物院(小雁塔)、钟楼、鼓楼、永宁门(城墙)。本次考察,一些平时图片上看不到的细节可以近距离取景,譬如钟鼓楼房檐的卯榫结构、大小雁塔每一层中间砖的排列、大兴善寺的3D模型等,对专业学习也颇有帮助。